[Excel VBA] 消失的快捷鍵,用VBA補回來!

因為工作的需要,常常幫公司同仁撰寫 Excel 巨集程式,方便他們處理資料

也為了簡化操作,所以設定快捷鍵讓他們可以一鍵執行巨集(例如:Ctrl+u)
(註:原 Ctrl+u 鍵是幫文字加底線)

在 Excel 2003 的時候,只要將巨集安全性設為中,告訴使用者打開 Excel 檔時,啟用巨集
這樣執行起來都沒什麼問題

但到了 Excel 2007 & 2010 的版本,對於 Excel 巨集的控制嚴格了,很多原來可以使用的功能,通通不行了。即使信任文件,告訴使用者要啟用內容,快捷鍵還是常常會不見了!

試了很久,找不出問題,有的人的電腦可以,但有的人的不行,總不能一個一個去幫他們調吧!所以乾脆,在程式中強制按鍵的設定

  1. Private Sub Workbook_Open()  
  2.   
  3.   Application.OnKey "^u""doUpdate"  
  4.   Application.OnKey "^r""doRefresh"    
  5.   
  6. End Sub  

這樣就不用傷腦筋了!

張貼留言